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是根据《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中规定的相应所级中心建设标准,统筹考虑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各学科及重点实验室的需要,在分析测试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等原有技术平台基础上,整合部分课题组的大型仪器设备建立起来的。中心围绕国家生态安全和环境质量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检测技术服务及研究、仪器功能开发和技术培训与咨询等工作,为我所科研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同时在满足所内科研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社会开放共享,开展各类检测服务。

 中心拥有国家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环境质量定点检测机构资质,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示范基地、辽宁省绿色食品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服务(共享)平台和辽宁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成功获批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风险评估实验室(沈阳)、辽宁省农产品环境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沈阳市食品安全检测与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中比农产品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绿色农业沈阳研究中心。中心目前拥有大型通用型仪器设备100多台套,价值5000余万元,分为同位素及示踪分析、元素及其形态分析、生物成分与结构鉴定分析、痕量物质生态功能分析和分子生物学分析等技术平台。

 沈河园区: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邮编110016,电话024-83970390;沈北园区:沈阳市沈北新区裕农路72号,邮编110161,电话024-88087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