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中再获佳绩

        1119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1990号文),公布了前期评价考核结果,我所连续两年获得优秀。
      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和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的要求,今年5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中国科学院等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共有344个单位参加本次评价考核。通过平台上报材料、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52个、良好的单位89个、合格的单位192个、较差的单位11个。其中我所位列优秀第四十二位。
      近年来,研究所按照统筹配置、集约管理、有偿使用的方法,分类推进公共实验室、野外台站、学科组三个层次平台建设,将具备条件的仪器纳入国家、科学院、辽宁省和沈阳市各级仪器共享管理平台,有效提升了大型仪器设备的综合效益。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提升仪器设备支撑保障能力,助力我所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 (资产处、所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