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参加辽宁省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工作推进会

       89日上午,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在沈阳召开,我所所级中心副主任崔杰华、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李国琛等参加会议。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设施与仪器设备处副处长徐振国、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荣伟东作2021年度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工作报告,并对在2021年仪器共享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共38家单位获得先进单位称号,我所获得评价考核优秀等级,并获得共享服务补助15万元。 

  截至目前,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入网单位达到168家,入网各类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4815台(套)。2022628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联合出台《辽宁省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纳入开放共享的科研设施和仪器的范围、基本原则以及科研设施和仪器集约化管理、仪器购置查重评议、考核与奖励等管理要求。我所是最早加入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的单位之一,不断扩大共享仪器数量,完善共享数据信息等,2019年以来获得31良的成绩 

  下一步,将根据科技部、中科院、辽宁省及沈阳市对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服务要求,继续推进制度建设,探索对所内外服务新模式,提炼科研仪器特色资源服务,充分发挥我所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对辽宁地方发展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