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荣伟东副主任调研我所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工作

     2022524日,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副主任荣伟东、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林琳、辽宁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平台管理办公室主任凌平、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综合管理室主任刘志森,来到沈阳生态所裕农路园区调研我所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工作。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以及所级公共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省稳定同位素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荣伟东副主任实地调研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并听取了沈阳生态所大型科学仪器管理与共享服务的工作汇报。 

     荣伟东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省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组织架构、服务领域及业务发展情况,对沈阳生态所在我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工作中所作的先进示范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沈阳生态所在分析测试新方法、新技术突破方面发挥了科研院所的攻关创新精神,充分肯定了沈阳生态所稳定同位素、基因测序等特色平台的技能水平和服务成效。方运霆副所长首先感谢省技术创新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对沈阳生态所大型仪器共享服务的肯定和大力支持。今后沈阳生态所将紧紧围绕特色研究所的目标定位,在国家粮食安全、区域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下一步将着力促进双方在仪器共享、分析测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文献情报查新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