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级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举办技术培训

        10月19日-23日,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联合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举办了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样品基因组DNA提取、目的基因扩增与分子克隆和荧光定量PCR技术原理及应用;磷脂脂肪酸(PLFA)提取及分析技术;台式扫描电镜基本原理、样品处理及仪器操作方法;DNA超高速密度梯度离心分层回收方法及定量PCR鉴别标记程度技术。共有90多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学员主要来自我所近30个课题组,也有部分是来自沈阳农业大学、辽宁大学和中国医科大学的联合培养学生。 
        学员共分成10个小组,每日有2个小组在实验室内或南二楼会议室轮换进行,上、下午各进行2项技术培训。在实验室内以演示为主,部分环节由学员亲自上手操作。李想、李旭、班允赫和苏振成四位讲师针对每个小组,分别就四项实验技术作系统讲解、操作演示和操作指导。学员们对培训效果反馈良好,他们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很多,这些实验技术对其自身科研工作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