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人员参加第四届全国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交流会

        2018420-22日,第四届全国快速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交流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本届会议为期3天,开展了关于食品、药品、水质、微生物、DNA、毒素、农药等快速检测技术的28场学术报告。及时跟踪了国内快速检测技术发展和应用,加强了国内各相关研究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促使科研技术人员正确、科学地掌握了快速检测技术与方法。
      我中心周强工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听取了原子光谱、分子光谱、质谱、色谱等有关分析技术在资源、环境、农业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介绍,并做了题为《分子印迹技术在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参加此次的有中科院物理所、宁波材料所、新疆理化所等兄弟单位,也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单位,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相关科研单位在有机污染物检测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为我所在该领域研究提供了参考和借鉴。